ez_Lua_Scripr_Camera 發展原由 : 之前想挑戰用手機拍煙火,由於手機無法設定快門時間(至少以現階段ANDROID系統來說...),並沒有辦法像是專業機種那麼好拍,只能夠以重覆的上下EV範圍拍攝,再挑出曝光比較適當的照片(因為每段時間適合的EV設定也不同,只能亂槍打鳥),現在沒有任何手機拍照軟體可以符合我的需求,只好自己學習寫拍照程式,依照我的想法寫了一套自用小軟體,沒想到出來效果還不錯(參考我的煙火照 http://www.wretch.cc/blog/baxermux/1379840  ),在此之後在我心中便有一個想法,或許除了拍攝煙火外需要這種制定化批次拍攝,很多不同狀況下如果能夠用程式批次化的特性來拍攝,應該是很有趣的事情,可以玩像是縮時攝影拍攝.包圍曝光拍攝.包圍焦距拍攝...等等等(當然有哪些有趣的應用還得想一下加上創意),但是如果因為一個需求而需要重寫重改一個程式,最後再重新編譯安裝,豈不是太麻煩了? 因此這讓我想到CANON CHDK的做法,透過程式執行一個腳本檔案,去控制拍攝,藉著腳本檔案來擴充原本的功能和工作,雖然以現在的ANDROID系統來說,其實我們能夠直接控制硬體的參數並不多,彈性偏低(不能輸出RAW檔.不能設定快門.很多手機不支援ISO設定..),但是有了可程式化的腳板,的確可以來玩稍微有 趣的程式應用了,這也就是這款軟體的由來.

軟體發展精神 : 不追求UI美觀(至少現階段)或是如時下拍照照軟體的後製特效,只求程式化的擴展彈性以及對硬體的高完整度掌控,偏個人需求而發展..

這程式是下班回來睡覺前睡不著或是偶而無聊想到寫寫的...很多程式內容是參考網路教學而來,我是把一些零散的部分兜在一起而以,而我是ANDROID程式設計完完全全的剛入門者,因此程式成熟度比較低.

執行畫面(雛形版本)

 

下載 2012.12.14雛形版本版  下載後請務必閱讀內附使用說明檔

已經內建了三個範例腳本可以使用

目前還沒有把設定拍攝條件的參數設定功能寫入

100%確定在sony ericsson xperia neo可以正確運作
理論上sony ericsson xperia 系列應該都可以
(前提是螢幕解析度為854x480,否則layout會不適合)

至於其他機種除了layout解析度問題外,能否正確相容尚待確認

PS.腳本檔請以UTF-8格式存檔,並且不要帶有BOM標頭,否則無法存取(PSPad軟體寫出的UTF8檔確定是OK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無名
    全站熱搜

    baxerm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