疊圖這種技巧其實是應用非常普遍的後製技術...拍攝煙火也可以利用煙火來開大外掛加分.以前看網路上的文章就知道疊圖是很好用的技巧,不過實在不會PS也懶得去學,後來在ptt dc板上看到有人po教學,覺得疊圖實在太無敵了,於是激勵了我去使用疊圖技巧...我自己是用photoimpact,想找尋photoimpact(8很舊的版本...)裡頭有沒有類似技術的工具可以使用,後來找到了.然而不管是哪套工具,其實觀念或是道理都是一樣的,如果你有裝photoshop,在看了這篇激起你對疊圖技術的興趣,可以自行去找教學,如果你也用PI,那恭喜..這篇剛好你可以參考....如果你都沒有,那就找找還有沒有可以利用的軟體,而我自己是打算寫一個簡單的疊圖軟體工具(沒時程表...雖然這也不是啥複雜的東西就是..),如果你找不到適合的工具,改天可以參考我寫的軟體,前提是我有放出來(因為實在覺得為了一個小小疊圖的需求,開PI這種套裝軟體滿麻煩的...所以打算自己寫).

下面就是教學拉....

下面兩張照片

這兩張照片其實都可以單獨成篇了,不過感覺好像煙火空虛了一點,如果兩張的煙火能一起出現在同一個畫面呢? 這就需要疊圖拉!!!!


首先用PhotoImapct開啟上面兩張圖


使用 格是 -> 等尺寸合成


出現了如下視窗


把背景那張換成另一張圖


背景那張換成另一張圖了


運作選擇 較亮 (簡單來說就是各取兩張照片中比較亮的pixel來組合)

PS.不同的運作代表不同的疊圖方式運算,效果都不同,適用狀況也不同


可以看到最右邊預覽圖是兩張圖種疊起來的結果,按確定建立


出現了! 然後把它存檔


用光影魔術手開啟,進行後續後製修圖


最後結果....


有了疊圖技術後,根本不需要再搞什麼黑卡,基本上你可以拍一張適當曝光的地景,然後以不過曝為前提來拍攝短暫的煙火,因為煙火很亮,所以曝光時間短,如果以煙火不過曝為前提,地景通常會整個死黑,所以預先拍攝地景背景圖,然後拍好每一叢煙火,因為曝光時間短,所以單一張煙火出現的數量通常很少,沒關係...最後通通疊起來,自己看怎麼搭配比較爽比較美,然後再搭配預先拍好的地景圖,一切 ko ......

黑卡? 可以吃嗎?

除了拍煙火外,還可以有什麼應用呢? 以這種疊圖方式來說,疊車流軌跡也滿適合的,一張曝10秒,曝個10次,10次結果合併...車流軌跡就變得密密麻麻了 (也許你會問,那為何不乾脆曝個100秒呢? 因為這樣搞問題很多,你可以自己去測試看看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無名
    全站熱搜

    baxerm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