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篇blog應該是分成兩篇幅的,一篇開箱文,一篇作品發表....不過滿累滿懶的,就集中成一篇了...也懶得在開箱上做太多著墨,就大概說一些心得就是......下面是的段落是開箱介紹和心得....

 Sony Ericsson Xperia neo (MT15i)  http://www.eprice.com.tw/mobile/intro/4136/sony-ericsson-xperia-neo  是在今年3月底發售的手機.....會買這台手機有一些原因,一方面是工作因素(關於這點就不多談),一方面是這台照相功能頗為不錯,被我看中,雖然以拍照來說有更多選擇可以選,但是考慮到價位(現在neo大概萬初,已經是在我可以接受的預算範圍內).以及智慧手機的需求我挑這台(畢竟android是目前非常熱門的平台,而neo採用android 2.3.3 )...不然若是單以追求拍照品質來說可能會有更好的選擇,當然我也有考慮可以跟Neo幾乎可以說是兄弟姊妹機的 ray ,ray http://www.eprice.com.tw/mobile/intro/4274/sony-ericsson-xperia-ray   拍照性能跟這台一樣,更輕更薄(我強烈喜歡輕巧的東西...),原本是要買 ray 的,重點是ray沒有實體拍照快門鍵.....以拍照來說操作性上爽度低非常多....所以我才買Neo的.....

我的重點倒也不是要擺在介紹這台手機本身....而是以拍照介紹和心得為主....至於手機本身的感想我只簡單說一下,就是還不錯....只是耗電兇猛了一點,其他都在我滿意的範圍內,剩下更多的介紹你可以自己去網路上看...就不是我的重點了,只能說如果單純以手機來看待,買了應該不會後悔,如果以拍照需求來討論,買這台CP值更是高....當然如果你不在乎實體拍照快門鍵的話RAY更是理想的選擇.

由於採用ANDROID平台,因此理論上來說,如果你會自己coding,甚至就可以撰寫出自己的拍攝介面,雖然我會一些coding,但是對android不是很熟,還得摸索和學習...最希望是有一天能夠有可以拍攝 raw 檔.有MASP拍攝模式以及相關專業功能介面的手機拍攝軟體了.....

以前我的拍照手機是LG KC910 http://www.eprice.com.tw/mobile/intro/3195/lg-kc910   ,那台在當時的年代算是當時拍照手機的機王,不過也不知道是怎樣,可能是用久了,sensor劣化??後來拍出的畫質似乎就越來越差.....希望neo不會有相同的情況.

以lg kc910跟neo來相比,兩台在拍照上各有特色和優劣,但是整體評價起來,NEO的拍照品質甚至是超越主打拍照功能的LG KC910,而且好上不少(唯獨小可惜的是lg kc910有鏡頭保護蓋...neo沒有這設計,我覺得這點以拍照手機來說還滿重要的...不過這台的定位上,拍照本來就是附屬功能而已).....

NEO在拍照上的缺點,大概就是不能自行設定ISO,決定用多少ISO的判斷標準很迷樣.....另外近拍功能似乎不怎樣....有開近拍跟沒開近拍,能夠接近拍攝物體的對焦距離似乎沒啥改變....所以開啟近拍功能有沒有差呢?我真的不知道....大概可以把9CM拍滿.....以拍攝小東西來說,不太夠.....但是拍拍像是食物之類的應該還可以.

另外這手機光圈算是大F/2.4,而在感光上使用號稱獨家技術的Exmor R元件,號稱在低光源環境中更能夠捕捉微弱的光線,達到更好的曝光效果.

拍出來的畫質,如果以1x剪裁來看,當然跟dc還是有一些差距(中低階 dc 還是好上一點點),但是縮圖後基本上跟dc話直毫無差異....細節表現能力不錯,但是軟體本身似乎銳利話有點過度,除此外表現都不錯.

還有很多可以談的...但是累...算了.

來看看這台手機的樣子吧....

這手機只有三個顏色,藍.紅.銀,不喜歡手機是藍色的....銀色怕弄髒,最後挑了紅色款.......這手機的紅偏暗紅,非豔紅,因此鮮明而不高調,髒了也不明顯....大概是這樣.


底下是作品分享文

手機我在8/17號買的,把這幾天拍攝的照片集中整理挑出來放.....老實說算是硬體試拍而已

長是剪裁成16:9的比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這張是接圖剪裁來的....


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無名
    全站熱搜

    baxerm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