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拍照常常喜歡對同一個主題多拍好幾張(即使是幾乎接近的取角),反正數位時代記憶卡夠大張,你怎樣拍記憶卡別塞滿,你要拍幾張都行...

取角是一種構圖的基本,常常有時候小小的角度不同,看似沒啥差異,其實卻是差異滿大的,尤其在視覺感受上....

拿我拍攝的照片其中兩張來當範例好了,如下....

1.2張交替切換,你可以很清楚對比兩張在微妙取角上的不同,差可能其實只有差幾度,但是穩定度和給人的感受就不同(但是我相信有些人比較不敏感的...大概是覺得差不多...).

很明顯的是圖二給人比較穩定的感覺,而圖一給人一種傾斜的感覺...

角度差異是一點點,感受差異卻是深遠的....這也就是我為何喜歡多拍幾張,有時候就是那麼一點角度的不同,一個fu的感覺就是差了那麼一些,一個感覺就好像對了.

不知道你的拍照習慣呢?

取角微妙的小差異給人的感受就如此大,更別提對同一個主題用不同的構圖法來拍攝差別是多天南地北了.

so...嚴謹來說,我會建議初學者有時候一個主題用不同的構圖法去拍,相同構圖下再用不同的取角去拍,從中去挑出最滿意的一張,至少拍攝風景和靜物來說這樣創造比較高的分母,成功的數量也會高一些就是.

至於拍攝人物,其實更是應該多拍幾張...why? 人的神韻無時無刻在改變,有最好看也有最醜的一瞬間,連續多拍幾張總會拍到神韻對的那一刻.

當然多拍幾張是為了能夠拍到最好的神韻....不過也有例外就是,像是壹週刊,捕捉的通常會是影歌星最醜最難堪的那瞬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無名
    全站熱搜

    baxerm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