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你拍了許多漂亮的照片,想把那些照片佈置在室內當成裝飾,拿去沖印大尺寸的比較貴,而且那麼多張照片到底該擺哪張?

數位化的時代有更方便的方式,那就是數位像框,用途就是一個小吋大概像是像框大小的LCD,可以播放很多照片....

我個人真的覺得還滿好玩滿不錯的,最近就剛好買了一台數位像框,覺得這台CP值真的還頗高,就推薦一下.

這台之所以會便宜,原因是因為是對岸生產的產品,老實說對岸產品便宜歸便宜,但是品質和精緻度常常有待驗證,那我充當白老鼠先買了,試用結果還算滿意,唯獨讓我很不爽的是,LCD貼的保護膜真的很沒質感....也不知道那到底算不算是保護膜,應該是要拆封撕掉的東西吧?(因為真的太醜了,所以建議撕除掉比較好...,當然如果你很保護LCD,那也是可以把那個保護膜留著),沒拍給大家看真可惜.

不過撕的時候請注意撕好,別殘留下部分,像下面那樣....

那殘留的部份接觸面積太小,沒辦法用手拉掉,後來我買美工刀小心延著邊框切除掉了.


基本上可以當月曆使用,月曆的圖可以一直換


也可以播放MP3和WMV兩種音樂格式,不過內建喇叭的發聲真的不怎樣...但是它有耳機孔輸出,應該好很多,反正音質從來就不是數位像框的賣點不是嗎?有也好...沒有也好


附帶一提還可以播放影片喔...簡直可以當PMP來看了,不過如果當PMP的話這台似乎體積又大點,基本上可以吃的格式說明書上寫說有MPEG1/2/4,H.264/AVC確定不支援...另外MPEG4有支援到ASP格式(允許B-FRAMES和QPEL),可以支援AVI跟MP4容器,音訊支援AAC,基本上還沒做太多相容性測試(這裡頭好像有內建Player的解碼晶片)....而且解析度支援最高到720X576,超過那個解析度的,我側試過不能放,我拿我自己寫的軟體ezbuilder寫了特製profle餵它吃很ok....基本上這台有PMP功能,就是太大了一點,大小接近iPad了,可是當然沒iPad那麼多功能,不過到底有多少人會對數位像框播放影片有興趣呢???

ps.這段意味著你從驢子上抓下來的dvdrip檔,如果是以mpeg4(xvid.dvix)為code,音訊為mp3丟進去就可以看了.


圖片剛播放時候上面會有一個 bar ,之後馬上就會消失...因為圖片是3:2格式,跟像框800x600 4:3不同,所以我設定成上下留黑邊.

PS.照片顏色看起來很怪異,是拍攝白平衡的關係,實際上看很NICE...


800X600解析度算是目前數位像框比較高階的主流規格,以可以播放多媒體檔附帶有PMP的價值來說,CP值算是便宜又大碗,我買1800元而已,唯一讓我小可惜的地方是沒有繁中設應界面的選擇,覺得簡體字太醜了,我是把界面改成英文就是...還有一些功能沒有詳細介紹到,而讓我比較不滿的大概就是保護貼太沒質感了,寧可撕掉...另外這款的規格是無內建記憶體的,反正現在SD記憶卡這麼便宜(不建議買SDHC,相容性有待確認)有沒有內建意義卡功能都無所謂了....另外老闆當初說這款不能播放MPEG4,實際上說明書內就寫說可以,而且也真的可以播放,老闆大概也不是很懂這些東西,另外播放影片不支援最高解析度800X600也是小可惜,也沒支援 h.264 ,不過這會不會要求太多了呢? 畢竟就是放照片為主的數位像框而已阿.

另外這台可以設定螢幕顯示的亮度.對比.彩度等等,我覺得預設的設定實在太亮.對比度也太高了,後來全部都設定成最低設定,如果你的照片已經先經過後製處理為主的話,建議把設定調低,否則色彩亮度等等會很不自然.

還有我覺得畫質真的算是很細緻,螢幕很nice,以對岸水準來說,這款是白心.佛心貨了.

PS.露天網拍搜尋關鍵字: 800x600 拍拍星 8吋 數位相框

有興趣的自己去找找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無名
    全站熱搜

    baxerm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