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顆鏡頭真的是M43鏡頭群中的好物,超推薦購買,畫質好.光圈又大,唯一比較可惜的是沒有防手震的設計,搭配Panasonic這家的M43機子少了一層防手震的保護(Olympus的是把防震設計在機體內沒這個問題就是...),不過因為光圈大,快門速度可以相對提高,連帶也比較不用擔心慢快門下手震的問題.

這顆鏡頭光圈大,拍人像是否能夠在拍攝全身的狀況下順利打出美麗的散景這點我還不是很確定,確定的是大光圈的確是打出散景的一個有利因素,至於拍攝人像打散景是否夠力,改天有機會找到MD外拍再來測試...

而我個人其實比較在的是這顆鏡頭大光圈對於快門速度的提升效果,這才是我主要買這顆鏡頭的主因,經過測試結果真的只有"很暴力"和"很銷魂"的結論,室內這種光線比較不足的地方還可以在低ISO下快門快破1/100 s 實在很過癮,當然這還得看室內暗的程度到何種地步,不過以一般室內狀況來說算是夠撐了,把iso提高到尚可容忍的iso 800下快門都算可以達到安全範圍(20mm f/1.7這顆鏡頭等效焦距為40mm,安全快門大約是1/40秒,不過保險起見1/80秒甚至更快會更安全),也就是說室內手持拍攝幾乎可以不必再擔心手震晃動了!!

感覺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如果以錄影來說,大光圈搭在夜拍下可以壓低iso,對於夜拍錄影畫質有一定的提升效果.

強力推薦.

至於這顆拍人像全身的狀況下這顆是否好打出散景?有待往後測試摟.

PS.這顆我買12500元,現在有點缺貨中...我買的時候剛好是某家店的最後一顆,老天保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無名
    全站熱搜

    baxerm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