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某家百貨公司門口貼的標記,其中讓我很不舒服的是"請勿攝影",或許"請勿抽煙"."請使用寵物袋"還算可以理解,但是把"攝影"這個行為擺在跟"吸菸"和"把寵物帶進百貨中"變成同一類,我就很不認同...

基本上百貨公司雖然名義上是屬於私人的場所(商業資產),不屬於公共公家的地方,或許它有權利規範某些行為,但是實際上百貨公司已經跟公共場所無異,大概就是人來人往的地方,這種場所拍照其實也根本無傷大雅,而且事實就是大家也幾乎沒有在管那個標誌,有時候三五好友進去逛百貨也常常可以看到拍照留念等等...我其實很搞不懂百貨公司貼出那個標誌的意義性和必要性.

其實別說百貨公司了,在台灣有非常多地方對於攝影是排斥的,像是速食餐飲店也是,老實說速食餐飲店不能拍照的理由,我就更搞不清楚了...

有些人或許會提出版權問題等等,其實如果真的要盜取版權像是商業設計或是畫作等等,攝影可能是最不實際的方式....

 

總而言之那標誌讓我看了很不舒服,大家也沒在管那標誌,百貨公司這種地方每天也有很多人在拍照...

那那個標誌的意義何在,說真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它的存在讓我不舒服,因此我也很少會在有貼那種標誌的地方拍照.

 

或許該發起什麼運動????希望有一天那些討厭的標誌可以被拿掉,總覺得被歧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無名
    全站熱搜

    baxerm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