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下的照片是底片拍攝的,將過沖印出來的照片重新用掃瞄器掃出來成數位電子檔,並且某種程度地重新校色(因為褪色嚴重),並且修補了一下照片畫面(移除刮痕和灰塵顆粒...不過並沒有處理的很徹底),會選這些照片未必代表這些照片是非常不錯的照片,以現今的眼光與標準來說,過去的我根本不太懂得構圖等攝影的要素,只是這些照片似乎還有某些趣味在,因此被挑選出來.

最早最早接觸攝影,是什麼時候我也忘了...只知道很久前的小時候有拍過立可得,在我爸的老闆家中...不過當時候的照片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就是,接著就是國小出國旅行的時候,偶爾也拿著那時候的傻瓜相機拍了幾張,應該是國小3年級暑假的事情了...很久很久以前...不過那時候的照片拍得超級爛就是...畢竟是小孩子..而且也完全不懂攝影,沒有把那時候的照片整理出來,因為我也不是很確定哪些是我拍的.哪些是我大姊和二姊拍的,算了....接著是國小畢業旅行時候買了一台立可拍去.

上面那張就是國小畢業旅行在淡水拍的...這張以現今的角度來看還有某些特殊的趣味在.

接著是我國中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騎的腳踏車從高雄騎到台南,去看台南古蹟安平古堡,路上拿從照相館買的立可拍拍了一些照片.

畫質說真的以現今的角度來說真的很爛...照片放到現在色彩也都褪退掉了,不過有重新數位化校調過了..雖然拍立得真的很爛,不過那種特殊的爛色彩倒也是一種頗為特別的趣味.

接著就是我高中時期的到來...當時候有參加攝影社,老實說雖然是很久前的事情了,但是我的攝影基礎和觀念可以說是高中那時候建立的,當時候社團老師說過很多話,至今我還是仍然受益無窮,不過那時候我還是不太懂很多攝影構圖之類的東西就是....

那時候其實玩相機也玩得不多,我沒啥錢,買底片和把底片拿去沖印出來都得跟我媽拿錢,我媽叫我不要浪費錢,所以實際上也沒拍過幾次就是,那時候是拿我爸的相機,我爸的相機有問題,好像有漏光和曝光不準的問題,照出來的顏色都很怪異,加上鏡頭有老化,滿差的....

以上都是拿我爸那台Pentax Super A拍攝的...現在那台已經整台壞掉丟了.(ps.其實以上的照片不太確定是國中還是高中時候拍的..)

然後我朋友(從國二認識到現在...)當時候也有玩底片機,他把他那台借我玩,拍攝出下面的照片

緊接著就是高中之後上大學了...數位時代到來,我在上大二前買了人生第一部數位相機.

回顧過往完畢.

老實說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再去買一台立可拍拍看看...想看看現在的我拍出來跟小時候拍出來的感覺會有何不同.

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玩底片這種東西,數位化方便太多,不過底片還是有某些獨特的特質無法在數位中得到,像是一份小時候的回憶和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無名
    全站熱搜

    baxerm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