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Flicker官方的上傳程式寫的爛爛的.....因為一直到現在目前為止的版本(今天是2009年11月10日)選擇多個圖檔上傳仍然有些bug,有些圖片會變成黃色的"驚嘆號"符號,無法正確上傳,得重新再選擇檔案,再上傳才ok.....我搞不懂是哪裡出問題,到底是我家的電腦有問題,還是官方程式的bug(應該是官方程式本身問題....),因此興起自己借用flicker的API功能來自行撰寫上傳程式的想法,當然現在有很多程式同樣也提供FLICKER上傳功能,不過就是用不習慣....如果能照我的想法和概念直接設計一款上傳程式,那對我來說是再方便也不過了.....

我的想法也很簡單,在某個目錄內一次批次上傳 *.JPG檔,不需要自己去選檔,可以在上傳時候設定標籤.描述,置入相片集,上傳完畢後匯出網頁檔,網頁檔就是剛才上傳照片的圖片連結與顯示,接著我只要把網頁檔的內容COPY到無名,BLOG發佈文章整理照片的工作就完成了....

我自己本身會一些程式語言,比較熟悉Perl開發,因此也是有寫一些方便的批次文字整理小工具,目前你所看到的blog圖片就是這樣整理出來的,但是還是有麻煩得自己去複製照片連結網址,貼到一個文字檔案中,再藉由程式會出html碼,雖然比起完全手動方便,可是我最希望的還是上傳到建立網頁匯出都由程式完成.

我的程式功夫並不強,網路上用Perl開發flikcer API應用程式的範例也不多,很多寫的我也看不太懂,得摸摸...總之對我來說是一整個難阿.

目前已經可以順利用Flicker API來批次上傳檔案,並且也可以自動建立標籤和描述,就差在無法置入相片集,以及匯出照片網址html碼.

我不知道我的功力能不能順利把這個程式弄出來,也或許沒有什麼進展的話就直接放棄,也或許有弄出一些成果就可以分享給網友.

請大家靜靜等待,但是不需要期待.....

真的很想罵....x的.....有夠難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無名
    全站熱搜

    baxerm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