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對我來說在我心中的定位一直只是一份休閒與享受,是一種生活樂趣的活動,我並不靠攝影吃飯,所以我也不喜歡自稱為攝影師或是什麼攝影家,我也並不會特別想彰顯自己擁有什麼攝影專業的技術,我並不靠攝影吃飯,只是我的休閒,因此攝影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簡單來說就是 Just for fun .

如果說對於攝影我未來有什麼特殊的打算的話(或許很久很久以後,當我很閒的時候吧??),

第一.可能我想寫書分享一些攝影經驗,特別是照相手機的拍照與修圖技巧這方面.

第二.我想舉辦照相手機拍照的一些相關活動,像是舉辦一個手機攝影比賽,或是創辦什麼手機攝影者愛好協會之類的組織.

第三.我朋友是建議我多少可以靠著攝影賺一些外快,像是去幫人家接一些婚攝的case,行情價碼不錯,或是接一些簡單的傷拍case等等.

關於第三點我就要特別談一下了,其實因為我的個性和個人特質,我並不是很喜歡婚禮那種場合,會讓我渾身不自在,對我來說是一種壓力,尤其我習慣的穿著打扮.行頭很糟糕,但是那對我來說卻是最輕鬆自在的一種自我呈現方式,如果真的要接婚攝case,至少衣著得改變一下,攝影器材來說也非常不足,可能得特別投資多購買一點器材之類的,並不是說我現有的器材無法拍婚攝,而是一般人總是用器材的大小和多寡在評量一個攝影技師的專業度,鏡頭能夠有多大就有多大,閃光燈能夠有多閃就要有多閃,技術方面倒是又另一回事情,器材這個面子不輸人(裡子裡的技術怎樣另外一回事情)人家才會覺得你是專業,不然可能會被當成是去鬧場的,再來就是應接客戶的人際關係處理能力,面對人相關事物的處理能力,對我來說整個婚攝得承擔很多非攝影本身之外的事情與壓力,我並不是很喜歡,雖然是說這種錢似乎很好賺,市場上也不乏濫竽充數.混吃騙喝的這種攝影師(老實說混吃騙喝也是得稍微得有點攝影之外的本領的),接case賺錢賺得笑嘻嘻,讓我也稍微有點動心...但是我未必會去接這種case或是打算去接這種case,如果真的要接的話,穿著打扮.器材.還有一些東西都還得稍微準備練習一下,有點麻煩...現在傾向於不考慮接這種case.

至於說到簡單的商攝,老實說商攝充滿許多技術上的學問,有很多器材與技術都還得再學和摸索一下,我覺得我滿喜歡拍一些女生的小飾品或是一些漂亮的小東西之類的,如果真的要接商拍case,拍攝那些東西我是還滿樂意的,但是怎麼去接這種case門路與管道都還得再研究一下,但是終究我並不會拿攝影當謀生的職業就是,當成是額外賺點外快,順便增加一些經驗值這樣而已吧.

我個人喜歡拍攝靜物,風景,傾向於拍攝不會移動並且與人無關的題材,因此我的許多作品常常會給人某種寧靜的感覺,拍攝人這種主題經常會給我彆扭與不愉快的感覺,就像是我面對這社會上的許多人一樣,所以我很少拍攝關於人物的照片,當面對於靜悄悄而且不會移動的物體時,我可以很沈澱我的心情與情緒,慢慢去思考拍攝的角度與方式,並且從其中去闡述出一些我個人的特質和想法,也讓我比較自在,也就是這樣我並不會拍MD,我的情感情傾向喜歡女生,女人很美,但是我的攝影並不追求那種美,其實這其中也是有某些複雜的原因就是,但是就略談.

我喜歡攝影,但是受限於經濟能力,我強烈不喜歡過度負擔在開銷攝影器材的花費上,只是當然還是多少會需要開銷,不然連根本的相機都沒辦法買,但是就是比較偏向於簡單.簡化夠用就好的器材採買風格,對我而言光是那些器材其實就很夠我玩了.

以上就是簡單描述一下我對攝影抱持的態度和想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無名
    全站熱搜

    baxerm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