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始終相信一個人一切的形成,尤其是大腦這個部分....部分是後天所塑造的,但是也有很大部分是天生而來的本質,而攝影會顯現一個人最內在的本質,一個人從小到大有很多東西是相通而傳遞的,像是喜好和信仰.個性等等...攝影的構圖技巧會長進.構思會隨著年紀而豐富,但是最本質的某些土壤卻始終不變只是有所發酵,即使產生質變也不難看出某些的特質仍然遺傳自自己過去的童年或是青春期.

想要了解自己的攝影質地的本質回顧過去是一個好方法,回顧過去也能讓自己對現在的自己更了解.

以前好像曾經整理過自己以前的照片,但是今天卻想再重新整理一次,挑選出一些照片來賞析,以現在的觀點和程度那些照片未必是佳作,構圖缺陷也多,但是那些照片在某些部分卻很誠實地表達了自己的特色,所以我選擇就某些照片...

過去的照片重新校正整理,以現在我對美的觀念重新整理上妝,某些照片改成使用黑白來表現,某些照片重新調整色調或是彩度.對比.亮度.

 

1.

這張照片是很久很久前的照片了...如果沒記錯應該是我國小三年級出國到歐洲拍的,那時候的場景好像是一座農場,廣大的草地和沒有樹葉的樹木,而眼前佈滿了濃厚的霧氣,很美的感覺,所以拍下來,沒啥特別的原因.


2.

小時後總會對遺跡.荒廢的地方.廢墟.雜亂的垃圾等等東西產生某種奇妙的視覺喜好...這張是我國小畢業旅行拍攝的,好像在淡水河,我並不是想去敘述什麼人類對大自然環境的破壞或是環保意識等等...只是單純覺得那些在河邊的垃圾真美.


3.

小時後很喜歡看孤立.獨立的東西,特別是電塔一直給我某種有趣的感覺,高聳而吸引我的目光...即使到現在我偶而還是會用不同的角度或是詮釋觀點去拍攝這類的東西,當然偶而還是會拍電塔....這張是國小六年級畢業旅行拍的,好像是再淡水那邊吧?


4.

其實小時後對這張照片的感覺是沒啥感覺,不覺得特別好看,但是不知道為啥就亂按快門拍了下來,長大後看覺得還滿好看的...不覺得特別好看而沒有感覺,但是就是想按下快門拍下來...實在是很奇妙的事情.


5.

這張已經是我國一時候拍攝的...一個小娃娃的鞋子旁邊有一片枯葉....在馬路上,不知道為何我覺得這畫面很妙有趣,所以拍下來,以現在的解釋來說,應該是說這畫面有某種謎語般的詩意美感.


6.

也是國中時候拍的....就像我之前說的,我喜歡孤立.獨立.高聳之類的東西....


7.

這張已經是我高中時候拍攝的....高中很迷騎單車(現在還是很喜歡騎),常常騎到一些荒郊野外,特別喜歡那些地方給我的感覺,寧靜而偏僻,遠離都市,有一種放逐自我的感覺...這張雖然晃動到了,但是這種晃動的模糊感反來出現的很貼切.


8.

我對於幾何.明暗和色彩的對比從小就有某種敏銳感,高中數學似乎更進一步地啟發了我大腦內的某些東西,也是我開始真正去感受構圖的啟蒙時期.


9.

廢墟一直是我的最愛,這張是典型代表,而畫面左右邊和中間的元素似乎掌控了某種重量的平衡感.高中時候拍攝....


10.

很美的廢墟房子....現在那一帶已經變成公園了.


11.

這張吸引我目光的其實是鐵絲網在牆壁上的陰影,一直到現在影子陰影仍然是我拍攝的喜好主題之一.


12.

廢墟.....跟第10張是同一個地方,高中那時候拿單眼其實都還不懂什麼光圈.快門.對焦之類的攝影技巧元素,這張其實拍壞了,我原本好像是想把焦點放在鐵門上...不過這種拍壞的對焦似乎也有一些不同的趣味就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無名
    全站熱搜

    baxerm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