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入手...分享一些SONY Xperia 1 II的攝影心得. 這篇主要分享的是長焦70mm那顆的拍攝心得.

規格參數 f/2.4 ,ISO最低25到最高1000,拍攝時間最快1/8000秒,最慢可以到30秒.

假日拿去高雄市立動物園拍拍試試看...因為主題是拍動物,無法過於接近拍攝 ( 很多都還隔著一層髒玻璃..),長焦拍攝是最適合的 ,可惜的是去的時間比較晚,下午晚些陽光比較沒那麼充裕,加上雲層偏厚,光線比較沒那麼明亮,ISO值我交給相機去自動設定AUTO,多數都會在安全快門前提下,去拉高iso,也剛好看看這鏡頭的感光元件雜訊抑制能力如何...

從硬體規格iso最低到25最高只到1000來看,這顆雜訊其實是比較嚴重的,光學品質和呈現細節上我倒覺得還算不錯,陽光充足.有好好對到焦情況下,畫面品質應該是還不錯,不過發現這顆有時候會有對不到焦的問題(合理懷疑,即使顯示對焦成功,也難保確定準焦),然後加上感光元件相對雜訊比較嚴重,IP抹躁後細節會整個被吃掉,因此我是拍raw檔,後續用比較好的軟體自己處理,解DNG RAW檔我用 lightroom ,僅只於解raw和稍微校正一下EV,後續除躁和影像品質加強用 Topaz Studio 2 這套軟體的 "AI CLear" 濾鏡去處理 , 輸出後回到我習慣的光影魔術手做一些小修正和最終輸出,雖然費工夫但效果是真的比手機 IP 處理好上不少.

簡單歸納幾個優缺

優點 : 光學本身細節是夠的

缺點 : 感光元件抑制能雜訊能力差,機身軟體處理抹除會把細節嚴重吃掉. 對焦改善空間大.

底下這次出去試拍挑選分享..

1.

隔著玻璃

undefined


2.

隔著玻璃

undefined


3.

undefined


4.

undefined


5.

undefined


6.

undefined


7.

undefined


8.


undefined

9.

undefined


10.

undefined


11.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xerm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