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顆鏡頭算是我買的第一顆非官方的自動對焦鏡頭,會買這顆的原因其實很瞎,是因為覺得好便宜,才3K(當然會這麼便宜應該是有些原因)...,買來搭配GF1在以後買新機後,把GF1跟這顆鏡頭搭配當成定焦隨身機的性質方便攜帶用,怕以後漲價先買下來放,在這裡分享開箱跟使用心得感想.

這3K是公司貨價格!真猛.....最近SIGMA各鏡頭接有降價,真的讓人懷疑其中是否有秘辛......




正港公司貨耶.....







測拍....F/2.8最大光圈 iso 100拍攝....


中間1:1 1024x768 剪裁,最大光圈就是可用光圈,而且還不錯


下面幾張是一些隨拍,不過有些有修過圖了,僅供參考...





這顆我的感想是,優點就是便宜.畫質的表現遠超過它的價位,缺點的話...說真的大概就是這些缺點讓它的價位變這麼低,開機後鏡頭要一陣子才開光圈,這段時間大概得等2秒左右,畫面是暗的....然後對焦慢,即使光線明亮.對比高的狀況下還是存在著有可能對焦失敗的機率(但是不高就是...比較明顯的缺點是對焦慢).無防手震(不過我覺得這其實也不太能稱為算是真正的缺點),所以你買了這顆比較適合拍靜態風景.美食.不會像小孩子一樣跑給你追的MD,如果你想拿這顆拍移動比較快的東西(寵物.小孩.運動題材),這就比較不適合.....以上自己評估需求,如果你要拍攝的題材符合這顆鏡頭適合的範圍,預算不多,只是要畫質不錯便宜的鏡頭,這顆真的很不錯...最大光圈下也還沒看到什麼紫邊之類的問題.

同系列的還有19mm跟60mm,19適合拍風算接近小廣角,30mm本顆適合美食.拍攝開箱文.風景特寫用,60mm可當人像鏡.

另外如果想看更多拍攝範例,可以參考這篇 http://www.wretch.cc/blog/baxermux/1404913 .

 

PS.有網友反應這顆對焦並不慢....所以對焦速度尚待確認,有可能是gf1本身問題或是接觸不良?或是本身買到瑕疵鏡頭?或是電池電壓不足影響對焦速度?? 尚待更多測試後確認. 老實說我覺得今天的對焦速度好像提生很多,怪哉...這不是啥心裡作用,而是之前不但慢,還有可能產生迷焦狀況,但是我是對焦在一般光亮度的環境下.高對比區域,所以到底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無名
    全站熱搜

    baxerm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