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gif 

澳幣在之前某一陣子走強,一些人追高投資澳幣,其實這是錯的......以前的我都不懂,但是因為我爸硬把我的錢拿去投資外幣的連動債(澳幣),

原本我是都沒在管這些事情也懶,但是前陣子澳幣大跌(加上美國雷曼的事情),有去注意到,也關切了一些事情,才發現原來外幣連動債風險滿高的,

基本上的運作原理就是說趁外幣的匯率低的時候買進,外幣匯率高的時候賣出,賺取匯差,別小看這個匯差,以前陣子澳幣跟台幣21:1的情況下,

如果漲幅到28:1,也就是 (28/21)*你當初買多少錢 = 你可以領回多少錢,好比說以30萬來說,匯率如果從21賣進28賣出的話,收回來的錢馬上變成40萬!!!

相反地,如果你判斷錯誤!!!!!買的時候追高買28(以為說可以漲到30多...),結果反來慘跌到21,你的30萬馬上縮水到22.5萬.....

尤其國際局勢雜,怎樣都很難說....玩這種投資基本上需要經驗.判斷.還有足夠的知識與國際經濟了解,想玩心臟大顆再來玩,而我爸其實什麼都不懂,

可能是被朋友邀請勸說下拿我的錢去亂投資,理財員也說的天花亂墜的,說什麼有保本無風險(真的很機車....所謂的保本是指保澳幣的本,

問題是如果匯率縮水換回台幣還是什麼都保不到....),總之玩這種東西很累,不太適合我的個性,而且玩這個要有這種命(偏財運),加上是職業的投資玩家財有本錢,

我只是學生,根本不想牽涉這種事情.....好不容易澳幣又漲上來了,我決定見好就要把合約終止,趕快把錢拿回來,沒這種心情去玩這種東西.

匯率好不容易漲回來,好險....不然真的會虧死,哭倒無眼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xerm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